简单两招帮助身体除湿气

2015年08月09日10:05  康颐活过100岁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出汗是除湿的最好办法。汗出不来,湿气也就很难散出去。这样湿气就停在体内,诱发疾病。因此越是湿热的环境,越应该主动去出出汗。运动可以纾解压力、活络身体器官运作,加速湿气排出体外。现代人动脑多压力大、体力消耗少,加上长期待在密闭空调内,很少流汗,身体调控湿度的能力变差。试试看跑步、健走、游泳、瑜珈、太极等任何“有点喘、会流汗”的运动,有助活化气血循环,增加水分代谢。

  此外,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少在潮湿环境中。比如不要直接睡地板、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,家里时不时开窗透气等。

  除湿气,我们要着重从脾胃上下手。薏米、红豆、白扁豆、山药、冬瓜等食物都具有健脾化湿的作用。比如:鲜藿香、鲜荷叶泡水喝。同时饮食宜清淡,克制油腻食品、凉性水果及生冷食物的食用量。酒、牛奶、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,容易造成肠胃闷胀、发炎。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,加重发炎反应。中医认为生冷食物、冰品或凉性蔬果,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,不易无限量食用。如生菜、沙拉、西瓜、大白菜、苦瓜等,最好在烹调时加入葱、姜,降低蔬菜寒凉性质。

文章关键词: 习惯生活食物改善开始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